黑糖桂圓紅棗 + 蓮藕粉 + 樹薯粉 = 日式黑糖糕

甜度: ★★☆☆☆ 製作難度: ★★☆☆☆

冰涼的日式黑糖糕吃起來很爽口,非常適合當成下午茶點,做起來卻一點都不難喔!
日式黑糖糕  

黑糖桂圓紅棗 + 蓮藕粉 + 樹薯粉 = 日式黑糖糕(桂圓紅棗口味)

這道日式黑糖糕的做法雖然需要多一點點的步驟,卻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,而且成功率又高,就算是新手也不需要太擔心。黑糖部分是使用康天黑糖桂圓紅棗,因為含有天然的果乾食材,對於想要吃不同風味的黑糖糕,可以說省了很多準備功夫。

120411_1  
材料:
康天<黑糖桂圓紅棗>……4個(約120公克)
‧蓮藕粉……120公克
‧樹薯粉……24公克
‧水 (拌粉用)……144 cc
‧水 (煮糖水用)……384 cc
‧糙米麩……適量 (一般是用熟黃豆粉,看有什麼用什麼囉)

做法:
(1) 將蓮藕粉、樹薯粉、及144cc的水拌勻後備用
120411_2  

(2) 將3個<黑糖桂圓紅棗>、384cc的水煮至沸騰,呈現大滾的狀態
120411_3  
120411_4  

(3) 趁熱將滾燙的糖水邊攪拌邊沖入做法1中,一開始很清的粉漿,再攪拌一會兒就會呈現糊化狀
120411_5  

(4) 將麵糊放入電鍋中,外鍋加2碗水蒸煮
120411_6  

(5) 煮好的麵糊變成透明狀的黑糖糕
120411_7  

(6) 將黑糖糕表面灑上糙米麩(或熟黃豆粉),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會
120411_8  

(7) 從冰箱取出冰涼的黑糖糕切小塊,均勻讓每一面沾上糙米麩
120411_9  

(8) 好吃的日式黑糖榚就完成囉
黑棗桂圓黑糖糕  

試吃心得
1. 冰涼的日式黑糖糕吃起來不但爽口,還有黑糖和米麩的香氣及黑棗桂圓的香甜,口感非常豐富。
2. 這個配方的黑糖糕甜度不高,喜歡較甜的人製做的時候可以再加一塊黑糖。

 


如果您對 康天養生黑糖飲 的產品有興趣,歡迎來官網逛逛 www.sugarbabe.com.tw
 

arrow
arrow

    Sugar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