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過澎湖的人都知道,不管走到什麼景點都有冷飲攤在賣仙人掌冰。深紫紅色的仙人掌冰在大太陽底下特別嬌艷動人,然後就會聽到老闆不時地解釋:這個紅不是色素喔~是天然的!

澎湖仙人掌冰

(圖中是易家仙人掌冰,也是澎湖大多數仙人掌冰的標準長相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親自走一趟澎湖就可以發現-陽光充足、降雨量不高,這裏真是適合這種仙人掌生長的好地方,常常可以在海灘或是面海的山坡上看到它們成群地在晒太陽。

這裏的仙人掌有澎湖紅蘋果的美稱,掌扁平肥厚,針淡黃色長短不一,夏季開花花屬黃色,仙人掌的果實外型橢圓,顏色為紫紅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吃起來味道濃郁酸酸甜甜,居民認為很能消暑解渴。

110623_21.jpg
(望安一處海灘,仙人掌在這裏晒太陽)

110623_22.jpg
(小門地質館附近,仙人掌可以看到鯨魚洞)

110623_23.jpg
(漁翁島燈塔附近-1,成群遍坡的仙人掌)

110623_24.jpg
(漁翁島燈塔附近-2,仙人掌陪你看夕陽)

仙人掌開的花是黃色的,結的果實外型有點像枇杷,不過表面佈滿細細的毛刺,導遊說被長刺刺到還算容易拔出來,要小心的是短刺刺到,因為不好拔出來,不舒服的感覺會持續好久。

110623_41.jpg 
110623_42.jpg

出現了,天然的仙人掌果實會轉成紫紅色,由於它的果肉顏色實在太鮮艷,不然讓人會懷疑那麼紅是不是色素調出來的?當然不是囉,人家可是有實力的紅!

110623_43.jpg 
110623_44.jpg
(拍這張照片時,果然手就被刺到好多下,小針的威力真不是蓋的)

當澎湖紅蘋果遇見台東的洛神花

今年夏天,康天養生黑糖想要延續澎湖紅蘋果的酸甜好滋味,新推出-「洛神仙人掌黑糖寒天」,採用台灣產的純正黑糖做基礎,除了加入澎湖的仙人掌果肉之外,並添加台東盛產的洛神花,讓黑糖飲不只天然好喝,營養功效再升級!

undefined 

如果你對於康天養生黑糖的產品有興趣,歡迎來我們的官網逛逛 www.sugarbabe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Sugar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